璇凌。

梦魇【短篇】【双黑太中】【送给木头】

梦魇 

#极短# 

#ooc# 

#致木头#

请你们交换姓名。
【中原中也。】
【………..】
【喂,你怎么不说话?】
【……..】
【欠揍么你!!】
【太宰治。】
这就是中原中也和太宰治初遇的那一天,两个乳臭未干的毛孩子进入港黑。
大姐头幽幽的说着,伸手揭开杯盖托起杯盘唇瓣贴上杯壁轻抿了口刚泡好的茶水。回神之际眉眼含笑 “哦?味道还不错哦。”

我坚信大姐头的故事很引人入胜,但是那时的我并不想听那么多,要的就是这个自我介绍。令人不爽的自我介绍。 我勾了勾唇不屑一笑,站起身拿上了外套搭在肩上。

“失陪了,大姐头。”

我转身去了lupin,那间他常去的酒吧坐坐。我点了杯冰啤,对着擦拭器具的老板坐下。室内没有翻修,那些东西那些个装饰还在他们应在的位置上安稳坐着。不过,还是有所变化的。就比如座位上的那只猫,问了问店长,说是一天夜里跑了出去就再没回来。

呵,真是和老师一样呢。我暗暗嘲笑那个逃跑的人,手腕微微使力摇晃了玻璃杯,静静听着漂浮的冰球与杯壁碰撞而发出的清脆声响。

昏黄的灯光安静的氛围,极容易把人迷惑,不是那种灯红酒绿下的纸醉金迷,而是陷入回忆的死胡同,而回忆是个最麻烦的东西,就比如我现在。

我没声好气的看着瘫在我身上的人,我完全可以踹他一脚或者塞他一拳,但我却并没有这么做。

“起来,不就一场仗么,至于这个熊样吗”

我们刚刚经历过一场战役,不算是很艰难,但一路上还是消耗不少的体力。至少面前的这个人好像没有想起来的意思。 他抬起头,以我的胸口做了平台,双手交叉,撑成个小伞状,很认真的看向我

“中也——”

我是震惊的,当我对上这双眸子,他是如此的认真,认真到我忘记了应该结束这个狗血的画面。

他凑近了,凑近了,近到我可以清晰的感觉到他的呼吸和心跳。

“如果在混沌里看不见前路,就去做好人吧。”

哈?作为一个港黑的干部,这虚伪的善意简直恶心的让人唾弃。

“你tm抽什么风?”我甩手就是一拳,让这张令我泛呕的嘴脸离我远一些。

而他只是在笑,笑的像是一个胜者。

“你又在笑什么?”

他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只是站起身甩着手一个人向前走。

“喂,你去哪儿?”

“去外面看看。”

我目送着人的背影并不觉得有丝毫危机感,我想过无数种可能性,但我绝不会想到那个出身于污浊之人竟然去触碰光明,去实践他那个虚伪的善意。

但我转过身的那一刻,就注定了结局。

他没有回头,我没有回头。

从此是两条相反的路,步速自定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

评论(3)

热度(39)